我們就這樣  保持一段距離 

又近又遠的

多麼曖昧

多麼令人討厭

 

//

 

婉拒了你的邀請

承認我自己  不想要再次害你

不想要再次毀了你精美的作品

 

那一回  的確

我跌了重重的一跤

儘管你沒有任何責備   亦無任何讚美

你始終悄悄地  一直都悄悄地

細細玩味

 

//

 

我或許真該有些自知之明

在那回之前  甚至認識你之前...

 

我該曉得你對我來說是多麼至高無上

我根本攀不得你任何一條枝葉

我該做的  也是我僅能做的

就是在地面上靜靜地望著你

看著你捕捉生命裡的陽光

看著你在四季裡再次繁華落盡...

 

關切 是問   /  而有時  關切是  不問  /  一如沈船後靜靜的海面  /  其實也是  靜靜的記得

 

//

 

對於我的在乎  你始終  視而不見

在我心裡的疑問  似乎也越來越深 

 

你為何如此封閉  在我難以言喻的情感之前

我只是  欣賞著  盼望著 

我們之間的那份友誼

然而  一切都被時間笑看過

 一切都被你無語帶過

 

你走了  留下我一個人

獨自一個人  在時光河流裡  被繁華沖盡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